联合国委员会通过全球暂缓死刑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在联合国大会的一个委员会中,99个国家代表投票通过全球暂缓死刑。在各国代表中,有99个支持暂缓死刑、52国反对、33国弃权。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投了反对票。

  据BBC报道,意大利等欧盟国家是这次大力推动暂缓死刑的国家。经过两天的讨论,99个国家代表认为死刑应予以废除,支持暂缓死刑。部份反对暂缓死刑的国家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多个修正案,但全部没能通过。

  联合国大会将会就暂缓死刑的决议案投票,预料会得到通过。 要求取缔死刑的组织说表示,虽然议案没有法律效力,但仍然有影响力。

  新加坡反对暂缓死刑,他们认为死刑是当地国家的刑事问题。联合国新加坡大使梅农说,欧盟把价值观强加在别国身上。他说:"欧盟声称不是强行把自己的价值观放在别国身上,但他们却强行通过一条很多国家都不同意的决议案。"

  梅农批评欧盟表示支持言论自由,但却禁止别人的自由。他说:"这种行为如果不是伪善、虚伪和不容异见,可以怎样形容?"

  据报道,美国和俄罗斯等目前实施死刑的大国反对暂缓死刑。迄今为止,全球共有130个国家已废除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