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热带风暴袭击孟加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1:50 石狮日报

  

超强热带风暴袭击孟加拉国
超强热带风暴“锡德”15日夜间横扫孟加拉国南部海岸,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远超14级,风速高达每小时240公里。风暴预计将一路北上,逼向首都达卡。孟加拉国南部海岸港口、机场关闭,学校停课,超过65万人被迫撤离。据孟媒体16日报道说,强热带风暴在该国已造成425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425人遇难

  强热带风暴15日晚在孟加拉国南部登陆,最高时速达每小时240公里。许多房屋和树木被刮倒,一些地区通讯中断。强热带风暴还造成全国电网瘫痪,经过抢修后,部分地区已恢复电力供应,但大部分地区仍处于黑暗中。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为南部的巴格尔哈特县、博杜阿卡利县和巴尔古纳县,死亡人数分别为100人、90人和57人。救援人员说,死亡人数可能会大幅上升,因为一些偏远地区的通讯尚未恢复,居民伤亡情况无法确认。

  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16日乘直升机视察了受灾地区,要求当地政府抓紧救灾。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准备好救灾食品,将在最短时间内分发给南部的约40万灾民。

  65万居民撤离

  孟加拉南部海岸至少65万居民撤离,学校停课,蒙格拉港和吉大港等主要港口关闭。

  在孟加拉著名旅游地科克斯巴扎尔,当地政府帮助20万人进入避难所躲避,劝说其余居民自行撤离。孟救灾官员说,南部海岸其他地区撤离的居民约45万人。

  与此同时,印度靠近孟加拉国边界的西孟加拉邦和奥里萨邦采取紧急措施,停止铁路等交通运输。当地驻军随时待命,准备救灾。(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