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对抗全球变暖取决于今后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第27次全体会议16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召开,大会通过了第4份评估报告。该报告指出,能否减少全球变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类在今后二三十中在削减温室气体上所作的努力和投资。”

  据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报告指出,“越是希望减少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影响,就必须越早使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减少。”强调了应尽早采取行动,已不容迟缓。

  第4份评估报告是一系列报告的汇总,它将被提交至12月即将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气候变动框架条约签约国会议,将对《京都议定书》中未涉及的2013年起的全球变暖对策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根据已被公开的3份报告总结称,20世纪后半叶全球变暖的原因“极可能”是人类活动,并且预测本世纪末地球平均气温较上世纪末的上升幅度最大可为6.4摄氏度。报告还谈到,近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气温加速上升表示担忧。

  报告还指出,为了将从工业革命前开始的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2.4~3.2度范围之内,并尽可能地减少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就有必要在2015~2030年之间使得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转为下降。

  联合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前三部分分别于今年2月、4月和5月修订完成。这三部分梗概从不同侧面就全球气候变暖对世界各国社会、经济等各领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这些报告指出,气候变暖有90%以上的可能是由人为活动造成的,报告同时还揭示了这一现象对人类构成的潜在威胁,并对减缓气候变暖提出了相应对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