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举行第三次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17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普里什蒂纳消息:科索沃17日举行议会和地方选举,这是自1999年6月被联合国托管以来科索沃举行的第三次议会和地方选举。

  科索沃共有注册选民约150万,他们将从25个政党和群众团体提出的候选人中选出120名议员。选举的初步结果将在两三天后宣布,而最终结果预计将于本月底揭晓。

  由于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坚持要求独立,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塞尔维亚族领导人已要求科索沃的约10万名塞族选民抵制本次选举,目前只有一个科索沃塞族政党参加本次选举。

  来自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议会的150多名国际观察员和2.5万名当地观察员在2000多个投票站监督选举进程。另外,1.6万名北约领导的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士兵和大约9000名科索沃当地和联合国的警察也处于高度警惕状态。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在国际社会的协调下,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代表已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问题举行了多次谈判,但谈判都因双方立场差距过大而未能取得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