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要土延缓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2: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7日电(记者 亢德喜 惠晓霜)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17日说,伊拉克政府要求土耳其延缓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采取越境打击行动,以让伊拉克政府有时间落实为打击伊境内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而采取的措施。

  达巴格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应给予伊拉克一些时间,以便让伊拉克政府落实限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活动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在两周内付诸实施。

  达巴格还表示,伊拉克政府正竭尽所能帮助土耳其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伊拉克政府不能接受土耳其单方面采取任何行动。有报道说,伊拉克库尔德地方政府已在交通要道设置检查站,以切断盘踞伊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供应线。

  15日,

伊拉克总统库尔德人塔拉巴尼在访问科威特时曾对媒体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
土耳其
采取有限规模的越境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几乎不可避免”。

  库尔德工人党武装10月越境袭击土耳其目标引发土伊边境危机以来,土耳其不断在土伊边境地区集结兵力。当前,土耳其在土伊边境已陈兵10万,随时待命进入伊拉克北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