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前解放军领袖宣布赢得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9:40 中国新闻网
科索沃前解放军领袖宣布赢得议会选举
前科索沃解放军的领袖萨奇星期六参加投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前科索沃解放军的领袖萨奇周日(18日)宣布,他所在的科索沃民主党(PDK)赢得了周六的议会选举。

  据非官方统计显示,科索沃民主党赢得了周六选举35%的得票率。“我感谢那些帮助我们、帮助科索沃取得胜利的人。” 萨奇在庆祝活动上向大量支持者说,“科索沃公民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我们是一个准备加入欧洲大家庭的民主国家。这个最强烈的信息就是科索沃准备独立。”

  据悉,塞尔维亚自治省科索沃议会和地方选举投票周六开始。根据民调,前科索沃解放军的领袖萨奇呼声最高,极有希望出任总理。

  萨奇选前已宣布,如果塞尔维亚不让步,科索沃将在12月10日谈判期限一过,径自宣布独立。

  投票在周六早上7时展开,历时12个小时。科索沃前一晚下雪,翌日天气仍然寒冷,不过全省逾二千个票站都有选民前来投票。今届选举共有150万名登记选民。

  早前,塞族政府号召十万名科索沃反独立分子反对这轮议会、市政府及地方政府选举,使塞阿两族的关系转趋紧张。

  北约在选举前夕派出为数1.6万人的维和增援部队到科索沃各地戒备。

  新任总理谁属将不会对科索沃宣布独立的意向和科索沃独立问题谈判构成太大影响,因为该省的所有主要政党都有成员加入该问题的谈判团,所有由阿族人组成的党派都对独立问题持的立场大致相同。

  有媒体乐观指出,这次大选是“独立前最后一次大选”,选出的领导人可望成为科索沃独立后的第一位总理。

  据报道,由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主导的科索沃前途谈判,最后一轮预定本月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12月10日前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最后的结果。由联合国监管的科索沃坚持独立是唯一的选项,不过塞尔维亚认为科索沃是塞国领土的一部分,谈判目前陷入僵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