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会见美国特使拒绝解除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8: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面对匆匆来访的美国国务院二号人物,军人出身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很不给面子,拒绝他代表美国政府提出的解除紧急状态的要求。

  据《华盛顿邮报》11月18日报道,在两个小时的紧急会谈中,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传达了“非常强硬的信息”,敦促穆沙拉夫结束紧急状态,辞去陆军参谋长职务,释放数千名政治犯。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内格罗蓬特向穆沙拉夫清楚地表明,如果事情不发生改变,援助金额将减少,后果非常严重。

  会谈结束后,内格罗蓬特18日上午在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紧急状态与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选举环境不符,巴基斯坦人民应当有机会摆脱目前紧急状态的限制,自由地选择他们的领导人。”

  与此同时,他赞扬穆沙拉夫的反恐努力。他说:“穆沙拉夫总统一直并将继续对恐怖主义发出强硬的声音。我们珍惜我们与穆沙拉夫总统领导下的巴基斯坦政府的伙伴关系。”

  访问期间,内格罗蓬特还3次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副参谋长基亚尼,并与他共进晚餐。作为巴军方二号人物,基亚尼有望在穆沙拉夫辞去陆军参谋长职务后接任。

  《华盛顿邮报》认为,内格罗蓬特会见基亚尼显示,美国正在巴基斯坦物色其他可能成为反恐伙伴的领导人。

  穆沙拉夫在与美方会谈前曾对媒体表示,他将告诉美国人,他是唯一能够维护巴基斯坦稳定的人。他说:“我们需要打击恐怖分子,我们需要紧急状态,维护和平环境。”他的助手透露,穆沙拉夫在会谈中告诉内格罗蓬特:“反恐战争需要穆沙拉夫,穆沙拉夫对美国有好处。”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也与内格罗蓬特通电话,据称她表示她不能与穆沙拉夫一道合作,正组建反对派联盟,迫使穆沙拉夫下台。但内格罗蓬特奉劝二人化干戈为玉帛,进行接触和对话,而非互相排挤和对抗。(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