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在美国称中国军力并不形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18日播放的美国CNN电视台专访中表示,中国的军事力量并不形成威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段采访拍摄于16日福田访美期间。

  对于美国国内对中国军事力量崛起的担忧,福田强调了现阶段并不造成威胁的观点。他称:“我们是否对拥有强大军事力量的美国感到威胁呢?事实并非如此。中国也是一样。我个人对此感到乐观。”

  此外,关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福田指出“(朝鲜)恐怕也需要日本的经济协助吧,因此也必须解决绑架问题”。然而,福田并未在采访中谈到美国考虑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一事。

  有关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对日本的影响,福田称“影响相当有限,非常放心”,同时还表示“希望美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关于本月起中断的海上自卫队供油活动,福田表示“正在尽最大努力恢复供油。法案能否通过将在近一两个月内揭晓。期望在此期间能够获得多方支持”,以此向美方承诺将为年内恢复活动而努力。对于修改宪法和日本对国际社会的贡献问题,福田表达了较为谨慎的态度,称“应在国会与国民之间进一步展开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