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议呼吁科索沃保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23: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秘小胜):19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外长会议的与会者呼吁科索沃民主党主席塔奇保持谨慎。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在12月10日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欧美俄)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报告之前,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应该继续等待。

  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认为,塔奇应该认识到科索沃问题不能脱离国际社会单方面解决。比尔特同时强调,科索沃问题是一个“脆弱”地区的敏感问题,只能“软着陆”而不能通过骤然宣布独立来解决。

  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则认为塔奇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政治家,应该知道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后果是什么。

  科索沃议会和地方选举当地时间17日结束,反对党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领先。民主党一直主张科索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