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工党要求军方干预日本捕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2:05 新京报
澳大利亚工党要求军方干预日本捕鲸
资料照片:日本捕鲸船在南太平洋海域捕鲸。

澳大利亚工党要求军方干预日本捕鲸
资料照片:日本捕鲸船在南太平洋海域捕获小须鲸。

  日本18日不顾国际禁令,启动该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捕鲸计划,尤其是计划捕杀濒危的座头鲸。遭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等国谴责和抗议,其中英国还拟对日进行“高层外交抗议”

  法国媒体19日报道,日本计划在5个月的时间中捕杀950头鲸鱼,其中包括濒临灭绝的座头鲸。日捕鲸船队18日已启航。

  绿色和平组织已对由6艘捕鲸船构成的船队进行追踪,试图拍摄捕鲸船录像,但这些船只拆掉了辨识身份的标志。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沃尔什讽刺此举说:“如果他们相信自己是在做正确的事,就不必隐藏什么。”

  

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政府也严厉谴责日本一意孤行捕鲸。澳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麦克里兰德说:“日本捕鲸活动更加变本加厉,这是无法接受的。”工党要求军方对日本捕鲸进行干预。澳总理霍华德表示“完全不赞同”日本捕鲸,但他反对采取军方干预的方式。”我们应继续寻求外交解决。”霍华德说。

  新西兰总理克拉卡的批评则更为尖刻:“当他们希望捕杀1000条鲸鱼时,他们还声称这是以科学为目的,这是欺骗,他们最好呆在日本,而不是披着伪装来到这里捕鲸。”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发言人表示,英国正考虑对日本进行“高层外交抗议”。发言人说:“我们不相信日本以濒危座头鲸为目标的所谓科学研究捕鲸是有必要的,我们对其科学价值持严重保留态度。”(马晶)

    环保组织发誓将拦截日本捕鲸船队

  视频:日本出动捕鲸船队捕杀濒危座头鲸

  视频:环保人士海滩上摆鲸鱼造型抗议捕鲸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