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决定本周辞去军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17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接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消息人士19日称,穆沙拉夫已经决定于本周前辞去陆军参谋长职务。

  巴基斯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穆沙拉夫亲自提名任命的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官,19日已经驳回了状告穆沙拉夫在总统选举中连任非法的主要诉状,这为他再度担任5年总统铺平了道路。巴最高法院还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审理最后一期诉讼。穆沙拉夫曾多次做出承诺,一旦巴最高高院宣判他在10月6日再度胜选有效,他将辞去陆军参谋长的职位,成为一个平民总统。这也就意味着,穆沙拉夫本周之前将会辞去陆军参谋长的职务。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总检察长加尧姆说,“提起诉讼的人民党副主席阿明-法希姆提出无条件撤销起诉,最高法院已接受了他的请求。另外,另一名提起诉讼的前最高法院法官瓦济胡丁-艾哈迈德也表示,由于首席大法官已经易人,所以他也撤销了诉讼。目前仅剩最后一项与穆沙拉夫竞选连任有关的诉讼,最高法院将于11月22日继续对此进行审理。”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巴基斯坦穆沙拉夫指责反对派企图破坏法律和秩序,削弱政府,抨击贝-布托回国后制造紧张局势,坦言两人之间缺乏信任。他认为,贝-布托难以赢得选举第三次出任总理。穆沙拉夫称,他愿意与外国进行沟通,解释巴基斯坦面临的困难,争取他们的理解,但拒绝接受外来压力。他说:“我关心的主要是巴基斯坦,根据巴基斯坦的利益做出决策,不会接受任何人的最后通牒。”(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