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防长认为应重新审视美国反导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3: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19日电(记者 马世骏)波兰媒体19日报道说,波兰新任国防部长克利赫认为,波兰应重新考虑允许美国在波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否符合波国家利益。

  克利赫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波兰必须再次“估量这项计划给波兰带来的好处和代价”,如果代价大于好处,“我们就应该根据这一评估结果做决定”。

  波兰与美国早在2002年便就部署反导系统问题展开接触,今年5月两国就此恢复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10个导弹发射装置。

  据报道,上一届波兰政府一直希望美国能在波境内建立导弹拦截基地。本月16日,波兰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有分析认为,克利赫的这一表态显示,新政府可能在此问题上采取与上届政府不同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