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高法院否决取消普京参选国家杜马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49 人民网
俄最高法院否决取消普京参选国家杜马诉讼
俄罗斯最高法院的判决,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参选国家杜马打开了大门。

  人民网11月21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俄新社记者从俄罗斯最高法院大厅发回报道,俄罗斯最高法院否决"右翼力量联盟"的诉讼,该联盟要求取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参加第五届国家杜马选举的注册。

  决定中说:"最高法院决定,‘右翼力量联盟'政党的声明无效。"

  通过这种决定的理由尚不清楚,因为法院只宣读了决定的决议部分。

  "统一俄罗斯"党人士弗拉基米尔·普利金认为,最高法院的决定是客观司法调查的结果。

  "右翼力量联盟"联邦政治委员会成员鲍里斯·纳杰日金指出,在履行司法程序时有"一系列违法之处",无论被告人普京还是他的委托人,谁都没有出庭。

  据报道,"右翼力量联盟"领袖尼基塔·别雷赫此前向俄新社透露,"右翼力量联盟"请求将作为"统一俄罗斯"党成员的普京从国家杜马议员候选人名单中取消,因为他"违反法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