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趣味性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9:32 环球网

  韩国第17届总统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此次选举引起韩国媒体空前关注。

  韩国《朝鲜日报》20日刊文说,吉尼斯纪录有必要开辟“韩国第17届总统选举”专区,因为这次选举太有趣了。首先,执政党忙于抹黑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在野党也向执政党发起反击。虽说选举没有不抹黑对手的,但像本次韩国大选这样,以抹黑开始又将以抹黑结束的选举可谓史无前例。其次,执政党从5月开始至今进行了3次政党联合、4次更换党名,也创造了一个政党在短期内更换招牌的纪录。此外,现任总统批评在野党和执政党总统候选人的次数、卸任总统为特定派系支招的次数,都可以写入吉尼斯纪录。

  韩国大选的趣味性也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美国驻韩国的一位外交官最近私下称,本次大选将成为领导人选举中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况的展览会。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甚至将韩国大选称为世界大选的万花筒。去年年底,英国驻韩国大使摩里斯在3年任期结束后,向英国外交部要求延长一年,原因是“2007年的大选会非常有趣,不能离开韩国”。摩里斯的任期如愿延至2008年1月,现在他也许正在为自己的选择而得意,因为韩国的大选“趣事”实在太多。▲(王轶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