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称伊核计划是“透明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20日电 伊朗外长穆塔基20日致信联合国各会员国的外长,表示伊朗的核计划是“透明的”。

  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塔基在这封信中说,伊朗已根据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今年8月签署的协议,于11月8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有关金属铀的文件。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必要检查伊朗核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程序解决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5日提交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报告认为,伊朗在澄清铀浓缩离心机问题方面采取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配合的态度,伊朗的合作是“足够的”。报告同时说,伊朗至今仍没有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反而正在加快进程。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在巴拉迪提交报告当天表示,鉴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将与法国、英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合作,争取对伊朗实施第三套制裁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