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夫多妻制教会教主获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2:05 新京报
美国一夫多妻制教会教主获刑10年
杰夫斯

  杰夫斯现年51岁,他所创立并领导的“原教旨末日圣徒教会”提倡一夫多妻,而且保有“大男子主义”的观念,视女性为二等人。该教教义认为女性无权选择自己的配偶,只能服从男性的安排。信徒约有7500-10000人。据称杰夫斯拥有至少70名妻子。

  在美国轰动一时的一夫多妻制教会的教主瓦伦·杰夫斯涉嫌协同强奸一案,于20日在犹他州法院宣判,杰夫斯的两项协同强奸指控都成立,每一项量刑5年。这样这个据称有70多名妻子的教主将要度过10年的牢狱生涯。

  强迫他人结婚侵犯人权

  杰夫斯在2006年8月落网,因强迫一名14岁女信徒嫁给她的表哥被判两项协助强奸罪名成立。在他落网后,有越来越多脱离教会的信徒出面指控他。检察官说,杰夫斯运用他在教派中巨大的影响力,曾经强迫数个女孩与男子发生性行为。

  犹他州第五区法官詹姆士·舒梅特认为,杰夫斯完全明白14岁并不是一个法定结婚的年龄,但还要强迫他人结婚,因此侵犯了人权,并按照对他的两项指控,判处他10年徒刑。

  宣布完对杰夫斯的判决之后,舒梅特命令他立即返回犹他州监狱服刑,并且同时实施了对他罚款38000美元。

  在法庭的审讯后,法官给了杰夫斯机会为自己辩解或者陈述,但是杰夫斯一言不发,对法庭对他的宣判也显得面无表情,没有反应。

  当年14岁女孩出庭作证

  在去年9月,检察官就指控杰夫斯曾强迫一名14女孩和19岁的表兄结婚。这名当年14岁的女孩艾丽莎·沃尔如今已经21岁。艾丽莎当天也出现在法庭上,她证实,自己曾多次对杰夫斯表示,自己还小,根本不想结婚,并且对当时的19岁的丈夫阿伦·斯蒂德也不满意,在强迫发生了性行为后身体也觉得不舒服。但是杰夫斯仅仅表示,她应该祈祷,并不要对丈夫的行为进行反抗,甚至要她爱他的丈夫并为他生儿育女。(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