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税务光盘丢失连累750万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2:05 新京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达林20日称英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保护公众利益。

  英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20日证实,英国皇家海关及税务总署保存的两张电脑光盘丢失,其存有大约2500万份个人资料。资料内容涉及英国所有拥有16岁以下孩子的家庭的详细情况,包括姓名、住址、出生年月、国民保险账号及相关银行账号等。

  邮寄光盘未挂号注册

  达林介绍称,10月18日,应英国国家

审计办公室要求,英国皇家海关及税务总署工作人员为其寄送出两张数据光盘。不过,经办人员未按规定将包裹挂号注册,导致两张拥有完整数据的光盘最终未送至目的地。

  事隔一个多月,两张丢失的光盘仍然无影无踪。对此,达林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丢失的信息涉及所有儿童福利补贴受益人,包括2500万人、725万个家庭。光盘记录的数据包含受益人及子女姓名、住址、出生日期、儿童补贴受助号码、国家社会保险号码及相关银行或抵押银行账户信息。”

  英国皇家税务及海关总署成立于2005年,由原英国海关与税务局合并而成,属英国政府所辖的最大规模部门。英国政府众多重要资料就保存在该部门。

  布朗本月10日就知情

  光盘丢失的消息一经公布,英政界及民众对此表示不解和愤怒。报道称,英国首相布朗早在本月10日就获知了这一消息,只是当时并未对外公布。为此,英国皇家海关及税务总署署长保罗·格雷已宣布引咎辞职,并表示这一事件是“税务部门重大的操作失误”。

  英议会信息专员理查德·托马斯批评说:“这是极其严重的安全缺口。”目前,英警方“苏格兰场”已指定一位综合犯罪科的专家负责调查整个事件。该专家名为珍妮特·威廉姆斯,她已率领一支由12名警察组成的团队,寻找那两张丢失的光盘。

  英银行提高警戒级别

  英银行系统已从21日起提高了欺诈探测系统的警戒级别,从而防止相关数据遭窃取。针对光盘丢失事件,英金融界人士同样表示愤怒,他们责问英财政大臣达林为何不尽早公布数据丢失的信息,并向民众提出建议。

  近年来,身份欺诈犯罪活动在欧美国家已成普遍现象,其中原因就包括许多人不注意保护自身个人身份资料和相关信息,例如许多家庭不注意保存身份证件和

银行卡的号码,或随意向其他人泄露个人信息。(颜颖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