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称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须有利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2日电 (记者刘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日在与到访的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举行会谈后说,有关各方在解决科索沃问题时必须避免采取破坏巴尔干地区稳定的举动。

  拉夫罗夫说,他与耶雷米奇在会谈中着重探讨了科索沃局势问题。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一致认为,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方案必须以国际法为基础,且经过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协商;必须避免有关各方采取任何破坏巴尔干地区稳定的举动,避免制造不合法的先例。

  拉夫罗夫说,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将在12月10日前提交有关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的报告,这不意味着所有工作即将结束,而仅是三方协调工作特定阶段告一段落。科索沃问题仍是联合国安理会职权范围内的事务,因此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有权决定科索沃地位问题。

  耶雷米奇表示,塞方愿意采取灵活立场并作出让步,但也有自己的“底线”,即必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要求科“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