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里巴斯成为“世界的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45 环球网

  看过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的人,都知道其中有一部叫做《世界的尽头》。近日,一支探险队经过长期调查后确认,位于太平洋的岛国基里巴斯击败了百慕大三角、合恩角和北极,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的尽头”。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由于电影《加勒比海盗·世界的尽头》的上映,迪斯尼公司产生了寻找真实世界中“世界的尽头”的想法,于是委托一支由地图绘制者和探险家组成的研究小组着手调查。探险小组组长汤姆·艾弗里说:“我们去了世界的最底端和最顶端,也框定了许多地方,但我们最终认为基里巴斯是世界的尽头。这里地理位置偏远,天气变化无常,火山和地震时有发生,巨大的海浪让航海员望而却步。”

  基里巴斯由33个环形珊瑚礁组成,陆地面积81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50万平方公里。2005年时人口不到9万。由于土壤贫瘠,自然资源缺乏,岛上居民一直靠出口干椰肉和鱼肉为生。

  基里巴斯是地球上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也是世界上唯一地跨南北半球和东西半球的国家。英国制图学家协会主席史蒂夫·希尔顿把基里巴斯描述为一个“不可思议的偏远地方,”因为距离这个岛国最近的大陆也有几千英里。▲(王红山)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