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议会反对将巴卡西半岛归还喀麦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22日电 (记者邱俊 李怀林) 尼日利亚议会22日通过一项决议,反对尼政府未经国会讨论就将巴卡西半岛归还喀麦隆,称任何未经国会批准的移交协议均属违宪。

  尼国会敦促总统亚拉杜瓦尽快将联邦政府2006年8月14日与喀麦隆政府签订的移交巴卡西半岛的协议提交国会讨论,同时还要求政府立即停止进一步向喀麦隆移交土地和撤出本国驻岛居民的行动,并妥善安置已经被迫迁出巴卡西半岛的尼日利亚公民。

  巴卡西半岛位于尼日利亚和喀麦隆两国陆地边界的最南端,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近年来被发现拥有丰富的石油

天然气资源。由于历史原因,尼双方在该岛归属上存有争议。1993年以来,两国在巴卡西曾多次发生边境冲突。在非洲统一组织(现为非洲联盟)和多哥、几内亚等邻国的调解下,两国最终同意巴卡西半岛接受国际法院管辖。2002年10月10日,海牙国际法院将巴卡西半岛判归喀麦隆,要求尼日利亚在2004年9月之前撤离该岛。根据这一判决,尼日利亚与喀麦隆两国政府于2006年8月14日在美国纽约签署移交协议,正式开始巴卡西半岛的移交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