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纳希望科索沃问题能在12月10日前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6: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3日电 (记者芦龙军)欧盟负责安全与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3日在巴黎表示,他仍然希望在12月10日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代表会谈结束前,双方能够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达成妥协。

  索拉纳说,美、欧、俄“三驾马车”特使下周在维也纳还要与会谈双方举行会议,希望届时能够取得进展。他表示自己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一样,主张为了团结作出所有的努力,为谈判创造所有的机会。

  索拉纳表示,如果届时问题仍然不能得到解决,12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就要听取“三驾马车”的汇报和建议。从那一刻起就只能坐观事态发展了。联合国秘书长将决定谈判进程是否继续。

  由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驾马车”特使主导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于8月启动。此前的三轮谈判都没有取得重大进展。科索沃是原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