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发生口蹄疫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1月23日电 (记者 郝云甫) 厄瓜多尔沿海地区近日发生口蹄疫疫情,厄瓜多尔有关部门已将这一疫情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作了通报。

  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厄瓜多尔全国动物卫生检疫局介绍说,疫情发生在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附近的农场,已证实有30头牛感染了O型口蹄疫病毒。

  厄瓜多尔有关部门已宰杀疫区所有病牛,并在疫区采取了严格的消毒和隔离措施,还对疫点周围地区实施了流行病学监测和大规模疫苗接种。全国动物卫生检疫局表示,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未发现新感染病例。

  口蹄疫是牛、羊、猪等偶蹄动物的一种

病毒性急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