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进入计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4日电(记者唐迎 米立公)澳大利亚联邦大选24日下午进入计票阶段,选举结果可望于当天晚些时候揭晓。

  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的投票站已于东部夏令时间18时(北京时间15时)关闭,计票工作随即开始。由于时差原因,其他地区的投票还在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投票工作进展顺利。

  执政11年半之久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和反对党工党在本次大选中争夺众议院多数席位。自由党领袖、现任总理霍华德寻求第五次连任,他的竞争对手是工党领袖陆克文。

  霍华德和陆克文分别在悉尼和布里斯班的选区投了票。两人都预测大选结果“会很接近”。部分媒体举行的民意测验显示,工党有望获胜。24日公布的其他几项民调结果也显示,工党支持率领先,不过领先幅度都不大。

  分析家指出,由于东部几个率先开始计票的州人口较稠密,选民数量占全国选民总数的比重较大,因此如果双方得票率悬殊,大致结果很快就会明朗。但如果得票率接近,大选结果有可能拖到深夜,甚至25日才会揭晓。

  

澳大利亚大选投票24日当地时间8时(北京时间5时)开始。全国1360多万名合法选民陆续在7723个投票站进行投票。1421名候选人竞选众议院的全部150个席位和参议院76个席位中的40个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