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长睫毛小心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眼力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青光眼的处方药Lumigan,由于其副作用可以导致睫毛生长,将这种眼药用于美容用途的人越来越多。

  然而,英国和美国医药管理部门提醒爱美女士,Lumigan还有其他副作用,严重情况下可导致失明。不可滥用。

  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Lumigan主要成分为比马前列胺(Bimatoprost),原本用于治疗青光眼等眼病,经药物测试,发现其主要副作用之一是可以刺激睫毛生长。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006年批准Lumigan眼药作为治疗青光眼等眼病的治疗药物,并已批准医生为美容用途开出Lumigan的处方,但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则对此感到担忧。

  一瓶Lumigan眼药售价约为150美元,在美国的许多水疗中心也可以买到。Lumigan眼药使用一根小刷子涂抹,其外观类似睫毛膏的刷头。

  2006年,英国全国开具的Lumigan眼药处方超过30万例,比2005年增长40%。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提醒,许多人使用Lumigan眼药不是为了治疗青光眼,而是为了追求增长睫毛的美容效果。“刺激睫毛生长是Lumigan已知副作用之一,”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说,“在英国,Lumigan只能作为处方药物使用,不能当作化妆品用。”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化妆品皮肤学科主任莱斯利·鲍曼说,美国市场上即将出现一系列与Lumigan成分类似的产品,如果将这类眼药滴入眼睛,可能导致眼睛虹膜颜色永久性加深。

  眼力健公司说,Lumigan眼药还会造成其他副作用,包括让眼睛发红、发痒等,而且眼药造成的睫毛生长并不持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建议,购买了睫毛增长液的消费者应立即丢弃,因使用这种产品出现眼睛不适的消费者应立即去医疗机构检查。 (新华)

  

眼药长睫毛小心副作用

  图:眼药长睫毛的前后对比

  (编制:CY)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