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博览会”凸显俄贫富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档案

  

  俄亿万富翁数仅次美国、德国

  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俄富翁人数不断增加。据《福布斯》杂志统计,俄罗斯2006年已有53名亿万富翁,这一数字仅次于美国和德国。而百万富翁人数预计目前已超过10万。

  路透社说,莫斯科已成为继纽约之后世界第二大百万富翁聚居城市,但全俄罗斯仍有近三分之一居民每月生活费不足200美元。

  

“百万富翁博览会”凸显俄贫富差距

  图:女模特向空中撒钱为博览会造势

  为期4天的“百万富翁博览会”将于25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与往届相似,钻石饰品、豪华家具、名牌跑车、私人飞机等各种奢侈品依旧引人注目,而为了增强博览会的文化品位,主办方还邀请知名商家展销更多高档艺术品。

  奢华

  “百万富翁博览会”22日在莫斯科Crocus会展中心开幕。这是莫斯科连续第三年举办这类奢侈品展销会。

  本届博览会可谓极尽奢华之能事。展销商品有用钻石装饰的奔驰轿车,用现已灭绝的猛犸象长牙刻成的咖啡桌,价值7.4万美元的豹皮大衣,标价25万美元的CD播放机等等。

  在一辆宾利牌双人豪华跑车上,一套镶嵌有宝石的轮胎,开价100万美元。

  一瓶高级伏特加酒标价500美元,相当于俄官方公布的俄居民平均月收入。

  “精华俄罗斯”公司经理伊琳娜·沃尔斯卡亚说,有一位顾客要求他们为其女儿的户外生日派对准备一头大象。

  “我们为世界各地的顾客独家提供生活方式管理———任何不违法的服务,”沃尔斯卡亚说。这家公司服务年费为5147美元。

  巨型家用电视机生产商“新商业发展”公司主管加里·韦斯伯格说:“我们来参展,因为我们希望看到人们对我们产品的反应。”

  在他身旁,两名年轻女郎正兴奋地观看一台154英寸大屏幕电视中的足球电子游戏。

  

“百万富翁博览会”凸显俄贫富差距

  图:钻石装饰的奔驰

  第[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