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成拉美烟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4日电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第二届阿根廷烟草与健康大会24日在阿西部城市门多萨闭幕。大会当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拉美各国首都中,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烟民比例最高,圣地亚哥堪称拉美“烟都”。

  这项研究由意大利米兰的马里奥·内格里研究所进行,用了一年时间跟踪调查拉美各国首都的1.15万名成年人。主持这项研究的意大利著名心外科医生埃尔南·斯查尔格罗德斯基在大会上只公布了部分调查结果。完整的调查报告将于明年1月公布。

  根据24日公布的调查数据,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47%的成年男性和43%的成年女性喜欢抽烟,烟民比例在拉美各国首都中位居第一。

  位居第二的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全市40%的成年男性和38%的成年女性是烟民。

  斯查尔格罗德斯基说,这项跟踪调查进一步证实了吸烟和心脑血管疾病之间的密切关系。调查表明,吸烟越多的人,患高血压、高血脂和

糖尿病的几率越高。

  阿根廷

卫生部门在大会上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33.4%的阿根廷成年公民是烟民,他们平均每天抽13支香烟。吸烟恶习大大增加了阿根廷人患肺癌和慢性病的几率。

  与会专家呼吁展开大规模宣传活动,帮助吸烟者尤其是年轻烟民戒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