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再起上万居民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33 南方都市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上个月刚刚遭受了一场大火的袭击,然而祸不单行,11月24日,一场山林大火在强风的推动作用下再次席卷了该州南部马利布地区,已造成1.4万多人被迫撤离家园。

  洛杉矶消防部门负责人迈克尔?弗里曼介绍说,强风“圣安娜”的到来助长了火势,大火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蔓延开来,造成49间房屋被彻底烧毁,27处房屋受损,此外大火还造成太平洋沿岸公路部分路段封闭。

  当地政府出动了大约1700名消防员和多架飞机参与灭火,许多直升机甚至彻夜进行洒水。截至当天晚上,约25%的火势得到控制,有6名消防员在灭火行动中受轻伤。

  调查人员对大火的起因进行了调查,认为火灾系人为造成,不过还不能确定是否为蓄意纵火。加州几乎每年都会发生规模不等的山林火灾,当地特殊的地理和气象条件是造成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强风“圣安娜”都会在当地出现,火借风势便更加肆虐。

  今年10月下旬,该地区已经发生了10多起山林大火,造成至少14人死亡,70多人受伤,近百万人被迫疏散,约3000栋房屋和建筑被夷为平地,约20万公顷山林被烧毁。欧叶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