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的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24 青年参考

  作者[以色列]拉里

  ::编译闻春国

  

  在美国纽约的犹太教区,一位拉比(犹太人对犹太教教士的尊称,也是智者的象征)离开讲坛开了一家公司,经过几 年的苦心经营,最终挣了一些钱。于是,他决定购置一辆新车。

  一走进当地的汽车交易区,销售员很快看见了他。

  “我已经为你这样尊贵的客户准备了一辆最近推出的新车。”他兴奋地说道。看到这位宗教界人士,销售员无法掩饰 内心的喜悦。如今,这位拉比变成了商人,穿着一件黑西服,留着惹人注目的大胡子,神情疑惑地看着销售员。

  “你说什么?”

  “啊哈!”销售员搓着双手,“给你展示一下最新的技术成果。这是一辆带有以色列人设计的指令声控系统的美国汽 车。”

  “什—什么?”拉比疑惑地问。

  “你过来,让我展示一下。你看了也决不会相信的。”销售员打开车门,“请坐。我展示给你看看。”

  “我敢说,你看了也不会相信的。你看,这辆车没有任何刹车系统。不错!气动刹车和脚踏刹车都没有!”

  “可你怎么去刹车,怎么启动呢?”

  “嗯,这就是它的美妙之处。采用以色列人发明的电脑控制技术,你只需说话,数字处理器会将你的声音转换成电子 信号,指示汽车如何操作。”

  “我不信。”

  “的确如此。我们已经为犹太教客户预先设置好驾驶程序。想启动,你只要说‘感谢上帝’就行了。”销售员刚说完 这句话,汽车便开始启动了。

  拉比吃了一惊。“哇,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你又如何停下车子呢?”

  “这没有任何问题。你只需说一声‘听啊,以色列’(以色列人为亡灵超度时的第一句祷告词),汽车就会自动停下 。”销售员刚说完这句话,行使中的汽车便戛然而止。

  拉比对这辆车印象非常深刻,当即便买了下来。

  坐进车里后,他说了那句指令:感谢上帝。汽车即刻飞奔而出,随即驶进了当地的一条

高速公路。转眼间,拉比将这 座城市远远甩在了身后,沿途美丽的乡村野景尽收眼底,无需劳神驾驶,悠哉游哉。

  汽车继续前行,此时,这位拉比没有注意到前面的一个行车指示牌:此路不通。很快,汽车驶入一座尚未完工的桥梁 。

  “噢,不!这下我就要粉身碎骨了!”他的脚本能地在下面搜索着刹车踏板,可什么也没找到。“我该说什么,我该 说什么!!!”恐慌之中,他一下子忘记了汽车销售员是怎么跟他交代的。此时此刻,他的脑里一片空白。

  汽车渐渐地接近那座尚未完工的桥梁的尽头,大桥下面是一条深达几百英尺的大峡谷。

  “这下完了。”拉比心想。面对死亡,他开始为自己祈祷,“听啊,以色列!”话音刚落,汽车竟然神奇般地停了下 来,正好停在大桥的边缘。

  拉比惊得出了一身冷汗,慢慢地将颤抖的双手从眼前移开。看着眼前的奇迹,拉比发出一声由衷的感叹:“感谢上帝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