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秘密研制新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2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刘建元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20日报道,目前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已秘密研制出一种新概念的特殊步枪——“ 子弹空中爆破综合型步枪”,在扣动扳机后射出的子弹,会在敌方人员头顶上空自动爆炸,还能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据悉, 韩国军方正在进行综合测试,预计明年研制出可供实战的成品。

  

  新枪结构精威力大

  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种步枪是由碳化材料制成,结合了超小型技术,配备了激光测距仪、综合光学计算器, 以及安装高张力弹药筒的空中爆破弹等。作战时,该枪先由激光测距仪发射出激光,再透过综合光学计算器自动计算出瞄准点 ,计算出敌人所在的位置,当扣动扳机时,射出的空中爆破弹就会在目标上空爆炸。它不仅适合全天候使用,而且穿甲能力较 强,在城市巷战中可穿透墙壁,在建筑物内爆炸,达到杀伤敌人的目的,就像火箭筒发射火箭弹(RPG)摧毁堡垒的效果。 韩国方面还指出,这种步枪如果配备综合性能良好的钢盔和自动指挥体系用的计算机,将成为未来单兵攻击武装系统的核心。

  

  子弹既爆炸又穿甲

  根据韩国媒体的介绍,该步枪所用的20毫米子弹集爆炸性能和穿甲性能于一身。传统的步枪更注重子弹的洞穿杀伤 ,比如有“步枪之王”美誉的AK-47,其子弹穿透力惊人,它射出的7.62毫米子弹可对人体产生直径12厘米以上的 出弹伤口。但问题是往往穿透力太强,杀伤力就不够。如

二战中日军使用的三八枪常常一枪一个洞,但只要不击中要害就没大 碍。

  为提高子弹的杀伤力,通过爆炸产生碎片以造成敌方较大规模人员伤亡,就必须增加其高爆性能。从韩国方面报道的 该子弹爆炸原理看,其具有枪榴弹杀伤的特点,因为枪榴弹就是利用弹丸爆炸后产生的碎片和冲击波来达到毁伤目标的。

  子弹的穿甲能力和爆炸性能是相互制约的。如求穿甲能力,就势必增加弹壳装药以给弹头更大的动能;而以求对人员 的大规模杀伤,则要增加弹丸装药,大幅增加子弹的体积,为此,枪的口径和体积也要相应增加。据了解,世界许多国家如美 国、新加坡、瑞士等,都在研发既有穿透能力又有高爆性能的步枪及子弹,但至今没有突破技术难题。如果韩国能顺利研制出 该枪成品,将迅速占领该领域的国际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