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认已向朝鲜派驻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朝鲜日报》日前报道说美国已经向平壤派驻外交官,为在朝鲜建立永久联络处做准备工作。美国驻韩国使馆发言人11月26日否认了这种说法。

  发言人马克思·科沃克说:“这(派驻外交人员)并非是为了关系正常化。”他解释说,美国国务院在平壤的确有一名雇员,不过这名雇员仅仅是为监督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一个小组管理器材的,在去功能化过程中,此人将一直在朝鲜停留。

  韩国《朝鲜日报》此前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盛顿官员的话说:“一名负责行政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外交官已经住进了平壤的高丽饭店(Koryo Hotel)一个房间,并将这间屋子作为办公室和协调处。”这名官员指出,该外交官已经作为美国与朝鲜之间的行政联络官员开展工作。

  自从今年朝鲜同意与国际社会合作,开始进行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工作以后,美国和朝鲜之间的交流逐渐变多。(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