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派官员前往朝鲜宁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0:33 新华网
日本将派官员前往朝鲜宁边
这是2003年2月5日拍摄的朝鲜宁边核设施的卫星照片。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东京11月26日电 (记者吴谷丰) 日本外务省26日宣布,日方将派两名官员前往朝鲜宁边,了解朝核设施去功能化工作的进展情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日本政府首次派官员前往宁边核设施。日本政府认为,派官员前往宁边对日本的安全保障“有意义”。日本外相高村正彦当天说,去功能化工作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步骤之一,日方将积极参与。

  朝鲜去年7月试射导弹后,日本政府原则上不准国家公务员前往朝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宣布:经六方协商一致,各方将于27日至29日联合派员访问朝鲜宁边,实地了解核设施去功能化工作的进展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