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架美制F-4战斗机在阿曼湾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26日电 (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一架美制F-4“鬼怪”式战斗机26日中午在阿曼湾坠毁,人员伤亡和坠毁原因目前不详。

  据报道,这架隶属伊朗空军的战斗机当天正在进行演习,中午12时45分坠毁在伊朗东南部港口城市科纳拉克附近的阿曼湾水域。报道没有透露事故的原因和伤亡情况。

  美国在巴列维国王时期曾向伊朗出口大量军用飞机,包括F-4、F-5和F-14战斗机。由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美国对伊朗实施封锁,伊朗的美制战机零配件和弹药供给链断裂,能继续投入战备的战机日趋减少,事故也频繁发生。2005年12月,一架美制C-130军用运输机在德黑兰起飞时坠毁,导致100余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