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厅副厅长放狠话 虎照有假我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4:31 华龙网-重庆晨报
   

 

  “你们可以上山模拟,如果能拍出周那样的照片,我第一个引咎辞职。”25日下午,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上午,他第一次见到了风波中的年画。
  25日上午,在镇坪宾馆3楼,朱巨龙非正式召开媒体见面会,重复了22日向早报记者阐述的照片区别。朱巨龙此次赴镇坪被认为是“借机主动应对媒体”。
特许记者上山模拟
  25日上午,朱从一名记者处看到了年画的真貌。虽然年画已确定至少5年前首版,陕西林业厅某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年画一定晚于照片”,并怀疑是照片的“截取、拼接”。25日看到年画后,由于无法用实证反驳“年画早于照片”,朱反问记者,“你说怎么解释,才能解释清楚?只有周正龙上山把老虎打回来,才能说清楚。”
  “即使周正龙迫于压力,承认是假的,我们也认为是真的。”朱巨龙说,不过他认为依“周正龙的性格,就算枪毙了他,他也不会说是假的”。“如果是假的,我马上成为打假派,但是我第一动作就是辞职——虽然我没有参与,我也跟着辞职。”朱表示,他说这些的原因是认为“假不了”。朱表示,如果需要去现场模拟,他可以和县政府沟通,特许记者上山。
满足两点就承认虎照有假
  记者:如果年画比照片早呢?
  朱:……我们现在假设周正龙照片就是年画(中的虎),那你(能)用年画拍出周正龙的质量来吗?能拍出周这么多的变化来吗?它是2002年的也好,任何人拿年画去拍照片,和周的比对一下。如果比对出来,那周正龙(照片)就是假的。
  记者:如果拍出来了呢?
  朱:那就证明周正龙(照片)是假的。
  记者:现场还能去吗?
  朱:你们如果拿纸板去拍,这次我特批你去。……你拿着年画到周拍摄的地方,在28分钟之内,用数码、胶片相机,拍出71张照片拿回来。和他的(照片)充分比对。
  记者:如果证明年画比周正龙照片要早,又能到现场模拟出来周正龙照片的样子,满足以上两个条件,那陕西省林业厅就认为周的照片是假的吗?
  朱:我个人就认为它(周拍的照片)是假的。承担第一责任的是我。其他人受什么处分我不知道,但是既然现在我和你说这些话,(到时候)我(会)引咎辞职。 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