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愿与谢里夫结成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4:31 华龙网-重庆晨报
   


穆沙拉夫将于29日辞去军职,谢里夫回国即排除与穆沙拉夫合作可能

  巴基斯坦总检察长加尧姆称,穆沙拉夫总统将于本月29日辞去军职,并于同日宣誓就任文职总统。当日,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回国伊始,就与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划清界限,否认与他达成任何允许自己回国的协定,并对巴实行的紧急状态发起攻击。巴人民党领袖、前总理贝·布托则于26日表示,愿与谢里夫建立联盟。
否认回国前有协定
  与今年9月10日首次返回巴基斯坦时不同,谢里夫此次回国并没有遭到巴警方驱逐。多家国际媒体猜测,在穆沙拉夫几天前访问沙特时,各方可能就谢里夫回国达成某种协定,穆沙拉夫本人也给予默许。
  不过,刚刚回国的谢里夫立即否认了这一猜测,称自己的回国“并不是任何协定的结果”。与此同时,他还排除自己与穆沙拉夫合作的可能性。
  巴议会选举候选人报名截止期限为26日。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成员介绍说,谢里夫及其妻子和弟弟计划在这最后一天向巴选举委员会递交参加议会竞选的提名书。
  被问及是否会与穆沙拉夫达成权力分享协议时,谢里夫连称:“不会,不会。”
贝谢讨论抵制选举
  贝·布托26日在拉尔卡纳说:“人民党愿意与所有温和派政党结成联盟。我们欢迎谢里夫回国,这将加强民主和政治文化。”
  法新社报道说,贝·布托与谢里夫正在讨论迫使巴政府取消紧急状态的策略,其中包括抵制选举。但双方还没有就此做出最后决定。
  贝·布托当天在拉尔卡纳选区提交了参加议会选举的文件,这是她两天来第二次提交参选文件。贝·布托25日曾在卡拉奇登记竞选选区中唯一的妇女席位。但她表示,人民党仍可能在最后关头退出选举,以抗议穆沙拉夫实行的紧急状态。
政治势力平衡改变
  贝·布托和谢里夫相继回国,使巴国内的政治势力平衡再次改变。美联社说,如果谢里夫决定参加选举,并且与贝·布托结成政治联盟,那么穆沙拉夫也将面临严峻挑战。
  此外,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目前也向谢里夫势力抛出了橄榄枝。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