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不主张对缅甸实施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26日电(记者 黄海敏)越南总理阮晋勇26日在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使甘巴里时说,越南认为不应该对缅甸实施禁运和孤立缅甸。

  阮晋勇说,对缅甸实施孤立和禁运政策只能给当地居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带来痛苦。解决缅甸问题应与其他各种问题的解决同步进行,其中解决贫困问题是基础。越南十分关注缅甸的局势,希望缅甸早日实现稳定,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巴里说,缅甸当前局势的根源在于贫困,为此联合国正准备与缅甸就此问题开展合作。联合国在解决缅甸问题上的立场与越南十分相似,希望越南与联合国继续进行合作,以更好地解决缅甸问题。

  甘巴里23日抵达河内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东盟成员国就解决缅甸问题交换意见。

  自9月底缅甸局势出现动荡以来,联合国及许多国家对此深表关注,纷纷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尽快恢复社会稳定。甘巴里也两次访问缅甸,以推动缅甸实现民族和解。美国政府曾于2003年8月宣布对缅甸实施经济制裁,今年9月27日和10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对缅甸实施新的制裁。这些制裁包括冻结缅甸政府和一些官员在美国的资产、严格控制对缅甸的出口和禁止向缅甸官员发放赴美签证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