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班人名单将在下月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于11月28日通过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正式公布总统大选日期为2008年3月2日,所有候选人应当在公告之日起25天内,即最晚在12月23日之前,向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参选申请,普京接班人的姓名到时就将水落石出,正式为公众所知。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11月26日证实,议会上院决定在11月28日正式公布总统大选日期,从而拉开2008年总统竞选活动的帷幕,所有候选人都应在竞选活动正式启动后25天内,即在12月23日之前,向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参与角逐总统职位的申请。

  对俄罗斯广大选民来说,普京总统支持的候选人姓名至今仍是个谜。俄政治评论家别科科夫斯基认为,现行当局(统一俄罗斯党人)将会推举一位候选人,并将在最后时刻即12月底公布。

  领衔“统一俄罗斯党”竞选名单的普京总统多次宣布,他不会为了自己修改宪法,不会参加总统选举,谋求三任。普京支持保障国家政治权力的延续性,继续落实所有发展计划。他承诺将在竞选活动期间宣布自己的政治倾向,明确指出他将支持哪位候选人。一些政治评论家指出普京可能的接班人候主要是两位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和梅德韦杰夫,但是这两位热门人选都暂时拒绝评论此类猜测。梅德韦杰夫在最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在此问题上早已有了明确立场,但是现在公开谈论这个话题为时尚早。

  俄罗斯反对派,无论是左派,还是右派,也都暂时没有确定推举统一候选人的问题。别尔科夫斯基认为,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俄共领袖久加诺夫和右翼力量联盟领导人涅姆佐夫肯定会参加总统大选。他说:“来自几个系统性反对派的传统候选人,如久加诺夫、日里诺夫斯基和涅姆佐夫将会参加总统选举。”

  别尔科夫斯基认为,在总统候选人名单上看到“另一个俄罗斯”反对派联盟领导人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指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和前世界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尽管后者已经明确宣布准备参加总统竞选。但是他们未必能够征集到提名所需的200万名支持者的签名。最有可能得到提名的是卡西亚诺夫,但是也必须是在涅姆佐夫放弃与他竞争的条件下。(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