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面临三项新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5:27 新华网

  泰国调查人员26日说,前总理他信·西那瓦面临隐瞒资产、滥用职权等3项新指控。

  泰国资产调查委员会官员缴讪·阿蒂菩提说,其中两项指控与他信家族公司西那瓦集团有关。西那瓦集团已于两年前转卖给新加坡淡马锡集团。这一委员会指控他信2001年首次当选总理时非法隐瞒控股西那瓦集团的事实,并指控他非法利用职权为集团牟利。

  缴讪说:“他信担任总理时,通过子女和亲属拥有西那瓦集团股份。他的妻子也拥有股份,他信必然知道此事。”

  资产调查委员会要求法庭没收他信730亿泰铢(约合21.5亿美元)资产作为赔偿金。他信先前已被冻结约20亿美元资产。

  资产调查委员还指控他信非法利用职权变动两家国有电信公司的税金,并改变缅甸贷款期限。缴讪说,如果这3项罪名成立,他信将面临26年监禁。

  他信此前因两项腐败指控已收到两份逮捕令,但他一直拒绝认罪,并说指控不会影响他对英国

曼城俱乐部的经营。

  泰国定于12月23日举行议会选举,这是他信政权去年9月被推翻以来泰国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