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5:44 外滩画报
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
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

  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Rolex Mentor and ProtégéArts Initiative)

  创造艺术无限可能

  查看原文:www.bundpic.com

  11 月12 日,劳力士宣布六位全球著名的艺术家将成为2008-2009 年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Rolex Mentor andProtégéArts Initiative)的艺术导师,来自世界各地的六位独具天赋的新锐艺术家将获得各自领域内资深艺术家的悉心点拨,由此劳力士也展开了自2002 年6 月以来的第四次“艺术之旅”!

  文/Wayne

  劳力士的艺术派对

  11 月12 日晚,劳力士宣布六位全球著名的艺术家将成为2008-2009年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RolexMentor and ProtégéArts Initiative)的艺术导师— 瑞贝卡•霍恩(Rebecca Horn,视觉艺术类)、吉利•基里安(JiríKylián,舞蹈类)、尤索•恩多尔( Youssou N’Dour,音乐类), 马丁•斯克塞斯(MartinScorsese,电影类)、沃尔•索因卡(Wole Soyinka,文学类)和凯特•瓦尔克(Kate Valk,戏剧类)。

  每位艺术家将从劳力士国际提名委员会甄选出的一组入围选手中选择一位门生。然后导师将通过深入交流对门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且共同创作或完善其创意作品。此外,每位门生还将获得25,000 美元的资助,以及交通和其他主要费用补贴。指导期结束后,每名门生还将得到额外25,000 美元的资助,用于创作或发表新作品、参与演出或公开活动。

  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于2002年正式发起,是艺术领域堪称独一无二的项目。在此计划中,劳力士将在全球范围内精心挑选富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家,并邀请各领域的顶级大师对其进行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单独指导。在艺术顾问团队的密切配合下,劳力士已在其日内瓦总部组建了完整的项目运作体系。迄今为止,已有许多国际知名的艺术家作为导师参与了该计划。

  当晚,来自各个领域的艺术大师们在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 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06-2007 资助计划的圆满结束。劳力士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海尼格(Patrick Heiniger)欣然致辞道:“每位艺术导师都会将自己宝贵的时间和专业知识投入到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中。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如此出色的创意人才加入到这个项目中,使这个国际性艺术家团队不断壮大。劳力士致力于对全球卓越艺术的不懈追求。能够与这六位大师合作,共同培养下一代先锋艺术家,我们至感荣幸。”

  劳力士的艺术渊源

  自20 世纪初创立伊始,劳力士就致力于鼓励热爱创新、天赋过人的人才,支持他们为世界作出有意义的贡献。秉承这一悠久传统,劳力士一直在通过奖学金和慈善活动推动艺术的发展,培养艺术家。

  上世纪70 年代,劳力士促成了与新西兰女高音歌唱家迪•卡娜娃(Dame Kiri Te Kanawa) 之间独特的合作关系,并从此热衷于对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如今,这种颇具开创意义的合作关系已经扩展到了艺术界的其他许多名人,以及许多享有盛誉的文化活动中。

  2002 年,旨在世界范围内发掘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家,品牌更特别制定了“劳力士创艺推荐资助计划(The RolexMentor and ProtégéArts Initiative)”,这也是由劳力士日内瓦总部的专属团队负责的国际性慈善项目。

  项目中,劳力士邀请舞蹈、电影、文学、音乐、戏剧以及视觉艺术等领域的艺术大师对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家们进行单独指导。来自六大艺术领域的每一名资深艺术家(艺术导师),将单独负责对一名年轻艺术家(门生)进行一年的指导和培养。每对组合都可以自由选择最有效的沟通方式。

  指导期结束后,劳力士会继续与每名门生保持联系,并跟进他们的职业动向。当然,劳力士深信此计划将对年轻艺术家今后的发展产生更持续及深远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