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位双器官移植病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7日电 (记者李雯) 马来西亚国家心脏研究院27日在吉隆坡宣布,该国首位同时接受心脏和肺移植手术的病人当天死亡。

  这位18岁的病人来自南部的柔佛州,5年前患上严重的肺动脉高压。本月2日,她在马国家心脏研究院同时接受了心脏和肺的移植手术。术后,病情日渐好转,医生26日为她撤掉了呼吸机,但很快就发现她体内的新器官不能发挥作用。此后,患者病情迅速恶化,于27日不治而亡。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心脏、肺脏及血管系统发生严重病变的疾病,以肺血管阻力进行性增高为特征。患者休息时的肺动脉压超过25毫米汞柱,而正常的肺动脉压是18至25毫米汞柱,这使得心肺的负荷加大,最终可能引发心脏衰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