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医生罢工500万人推迟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24 环球网

  环球网环球时报讯 罢工向来以工人为主力,但在意大利,近日却由医生掀起了浩荡的罢工潮。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6日意大利医生进行了为期24小时的集体罢工,导致500万名病人不得不推迟就医,还有4.5万例手术也因此被延误。

  最近意大利政府想要摒弃“终身工作制”的文化传统,由此引发数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政府实行短期合同制。在意大利人心中,短期合同就意味着“不稳定的工作”。报道称,共有13.5万人参加罢工,其中包括医生、护士以及医院管理人员,就连负责肉类和鱼类健康检查的兽医也参加了罢工。

  

意大利最大的工会组织———工人总同盟医疗部主管马西莫·克扎说:“我们要向意大利公民道歉,但政府并没有履行对医生和全国医疗结构管理人员的义务。”他表示,医疗人员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罢工。

  医疗人员罢工其实也并不是没有先例。2000年,1.5万名以色列医生罢工127天,致使3万例手术被推迟,30多万名病人看不上医生。后来的解决方案规定,以色列医生在未来十年内不得再次罢工。去年,尼泊尔医生也发动了为期3天的罢工。今年,津巴布韦医生在6个月的时间里举行了两次罢工。▲ (伊 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