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47 扬子晚报

  新华网加拉加斯11月27日电(记者 尹南)委内瑞拉外交部27日发表公报,宣布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

  公报说,鉴于近来发生的事件,为了对委哥两国关系进行深入评估,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召回驻哥伦比亚大使帕维尔·龙东。

  今年8月,应哥伦比亚政府要求,委总统查韦斯同意为哥政府与游击队之间的“人道主义交换”进行调解。哥政府希望游击队释放其扣押的40余名人质,而游击队则希望政府释放其关押的500余名游击队成员。

  哥伦比亚政府本月21日发表公报宣布中止查韦斯的调解工作,理由是查韦斯违反了他与哥总统乌里韦达成的口头协议,撇开哥政府直接与哥军方领导人通话询问被扣人质的情况。委内瑞拉政府对哥伦比亚政府单方面的决定表示不满,认为这对委内瑞拉十分不尊重,查韦斯25日宣布冻结与哥伦比亚的关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