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今起审议新反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48 扬子晚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日本“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案”将从28日上午起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进行要点说明、各党提问等程序,开始接受审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预计29日法案将在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进行提案理由说明的程序。

  报道说,本月13日日本众议院通过新法案之后,经过两周时间终于在朝野势力发生逆转的参议院开始了审议工作,但预计在到12月15日为止的国会会期内表决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小。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7日下午向记者表示,“正在用尽各种方法做在野党的工作”,强调了将继续要求推进审议工作。

  报道称,日本政府、执政党摆出一旦新法案在参议院因在野党占多数遭到否决,将在众议院再次审议使法案通过成立的姿态,同时将奉行根据参议院的审议情况,慎重考虑延长国会会期的方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