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生态房屋展 传达绿色环保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0:54 CCTV《第一时间》

  房子怎样建才环保呢。英国牛津郡最近就举办了一场大规模的生态房屋展,向前来参观的人们传达“绿色房屋”的理 念。

  您现在看到的这栋房子外表似乎有些陈旧,有点像18世纪的石头房子,但屋内却是温暖如春、十分舒适。房子的建 筑材料进行了改造,屋顶、墙壁和地面全部使用天然透气的绝缘材料。例如,他们采用的是古罗马式的地热系统,地基有30 厘米高,地面用碎石和黏土铺成。壁炉燃烧时产生的热量通过地面系统温暖整栋房屋,可以保温20小时。房屋的墙面则用石 灰砂浆、羊毛、木棍和锯木屑的混合物砌成,这样既保温,又避免使用含有甲醛的黏合剂,一举两得。仅屋顶、墙壁和地面三 处的建造,就减少了50%的能量消耗。共有18栋房屋参加了本次的生态房屋周末展活动。很多参观者都表示,这些房屋的 设计为他们提供了绿色家居的参考方案。但也有人认为,安装太阳能供热系统等措施的花费目前对于一些家庭来说还是比较昂 贵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