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15种功能的超级瑞士军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4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常砺天

  

  做工精良的瑞士军刀向来是军迷们的最爱,不过又有谁听说过,区区一把军刀竟能集成百种以上的功能?据加拿大《 城市新闻》网站11月22日报道,由瑞士温格公司精心打造的一款“超级版”军刀,以超过110种的用法成功入选吉尼斯 世界纪录,同时受到了收藏家们的一致追捧。

  位于南卡罗来那州奥兰治堡的温格公司美国分部,是瑞士军刀品牌在北美地区的总代理商。他们不无自豪地宣称,这 款外观犹如“刀阵”的最新产品包含87把常用工具和至少115种功能,堪称“史无前例的创造”。和常见的版本一样,小 刀、改锥与起子仍然是它的基本用途,只不过数量要丰富得多,光是改锥就有十几种不同规格。

  当然,既然被冠以“超级版”的名号,这把军刀自有其过人之处,它不仅配备了诸如放大镜、刮鳞器还有什锦锉这样 的非常用装备,人们甚至还可以在上面找到激光点射灯、手电筒、专供调整

高尔夫球鞋鞋钉的扳钳、打开腕表壳的工具乃至矫 正枪支射击瞄准器的起子。此外,设计者还专门给那些园艺爱好者们提供了4种特制刀片,可以帮助他们完成移花接木一类的 工作。

  “简单地讲,我们把所有能想到的功能都集中到一起了。”公司发言人珍妮弗·福斯这样评价道。据了解,这款精悍 的“随身工具箱”日前已被载入2008年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当中,赢得“世界上功能最多的小折刀”这项殊荣。

  如此强大全面的表现,很难不让军事爱好者们动心。但“超级版”瑞士军刀的外形尺寸同样达到了空前的8.75英 寸(约22厘米)×3.25英寸(约8厘米),重量高达3磅(约1.4公斤),普通的衣服口袋根本装不下。而1200 美元的高昂售价,对于大家的钱包也是个不小挑战。即便如此,该产品上市几个月来还是取得了450把的销售业绩,各国铁 杆“粉丝”的狂热由此可见一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