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私密照片终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45 青年参考

  在肯尼迪总统掌舵期间,美国似乎进入一个异常奇妙并充满希望的时代,这种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持相同观点的美 国人绝不在少数。1960年11月,肯尼迪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正所谓水涨船高,他的魅力十足的妻子杰奎琳也理所当然 地拿下“美国第一夫人”的头衔。现在一批真实记录肯尼迪家族生活的珍贵照片结集出版,肯尼迪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自战争结束后,堪称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似乎越发单调乏味。但随着肯尼迪夫妇的登场,这种单调乏味瞬间化为乌有 ,乐观主义和理想主义开始在美国大地上刮起一阵阵旋风,在很多美国人眼中,肯尼迪夫妇就是“完美”二字的一个最恰当的 代名词。

  当时48岁的肯尼迪处处散发着男性特有的自信和真正意义上的

性感。在步入现代后的美国政坛,能够有如此表现的 国家元首,肯尼迪绝对是第一个。而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丈夫已然备受国人推崇和爱戴,作为妻子的杰奎琳也不甘落后。凭 借与众不同的气质和对服装的独特品味,这位第一夫人始终与好莱坞的超级明星们步调一致,甚至还有点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味 道。很多人认为,要不是碍于自己的特殊身份,杰奎琳没准就向好莱坞进军了。

  外表帅气的肯尼迪可能是所有美国总统中最适合在镜头上露面的,一大批美国公众不可避免地臣服在他的帅气之下, 也正是凭借这种形象上的优势,他最终在民意测验中以微弱优势击败尼克松。实际上,肯尼迪的魅力不仅仅表现在外表,他在 执政期间的表现也深受国民褒奖。他深知与人合作的重要性,认定只有加强合作才能无敌于天下。很快,他便抓住了这样的机 会——当理查德·阿维顿(20世纪美国著名摄影师)询问,能否用自己的照相机全程记录这个最上镜的美国第一家庭的生活 时,肯尼迪欣然接受了。

  在此之后,阿维顿共拍摄了肯尼迪家族的数百张照片,但只有17张刊登在1961年2月出版的《哈珀市场》和《 Look》杂志上。其他照片则捐给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博物馆。但就在这家博物馆,这些照片被尘封了40多年,很多人甚至 不知道它们的存在。

  直到现在,这些尘封许久的照片才得以在新书《理查德·阿维顿:肯尼迪家族照》中亮相。照片的重见天日勾起了人 们对那个令人痛苦的时代的回忆,当时的政坛表现出不可思议的天真一面。肯尼迪“当家作主”的政府甚至被称之为“卡默洛 特”,“卡默洛特”这个名字来自传说中的中世纪英国亚瑟王的王宫所在地。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浪漫与传奇都是一群短命的家伙,在这些照片拍摄后不到3年,全世界便目睹了令人不敢相信的 一幕——造访得州达拉斯的肯尼迪遭暗杀身亡。在葬礼上,刚开始学走路的儿子小约翰表现得十分坚强,虽然无法止住眼中的 泪水,但这个不幸的小家伙却用最坚强的目光向父亲的遗体行礼。肯尼迪死后,杰奎琳改嫁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 1994年,这位曾经的美国第一夫人告别人世。1999年,小约翰·肯尼迪也不幸坠机身亡。

  现在,肯尼迪家族中只有女儿卡罗琳尚在人世。令卡罗琳感到无比愤怒的是,父亲遭暗杀身亡已是一种莫大的不幸, 但一个已死之人的名誉却遭到了他人的野蛮践踏。即使到现在,有关肯尼迪玩弄女性的传言也没有停止过,一些人甚至爆料说 ,玛丽莲·梦露等诸多女星都曾是他的“战利品”。

  (::编译杨孝文)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