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位列欧盟之首 国王长女难容病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4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祝词未

  

  在欧洲毒品监管会最新调查中显示,西班牙依然是欧洲消费大麻和可卡因最多的国家,而西班牙和葡萄牙地处的伊比 利亚半岛,是欧洲最主要的运毒通道。

  最令人担忧的是,西班牙年轻人成为主要消费人群。介于14岁~18岁之间的年轻男子人群中,西班牙吸食毒品人 数占了全欧洲的9.4%,比10年前的数量翻了3倍。其次是意大利占6%,东欧国家占5%。数据也表明西班牙女性尝试 可卡因的只有5%。在最近一个月里,有150万欧洲青年复吸毒品,占人口比例最高的是西班牙和英国。

  另据调查,西班牙所处的伊比利亚半岛是欧洲毒品消费的最大通道,原因之一是“西班牙和南美洲的来往较为频繁” 。尽管西班牙在监控毒品上的措施和其他欧洲国家相同,但仍然无法阻止毒品的流入。欧洲一半左右的毒品生产加工都在西班 牙完成。由于面朝地中海,毒品的流入源头大部分来自中南美洲和北非。

  2007年是西班牙皇室最为“忙碌”的一年,从年初菲利佩王子的二女儿出生,到之后的“焚烧国王画像”,和国 王卡洛斯一世在伊比利亚南美洲峰会上怒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你为什么不闭嘴”,皇室成了各媒体争抢报道的焦点。一波 未平,一波又起,皇室后院再燃“战火”,卡洛斯国王的长女卢戈女公爵艾莱娜于11月15日正式宣布和丈夫哈伊梅·德玛 利查拉分居。

  艾莱娜和哈伊梅(西班牙巴斯克贵族巴尔达的第四个儿子)相识在巴黎,在认识到相爱8年后,1994年11月26 日,哈伊梅正式向公主求婚。据艾莱娜自己透露:“他不停地向我表白,直到让我信服为止。”而那个时候,艾莱娜甚至没有 向皇室征求过任何意见,就允诺了对方。1995年3月18日,皇室举行了盛大的结婚仪式。1998年,他们拥有了第一 个儿子菲利佩·弗洛伊兰,两年后,又降临了小公主维多利亚。但好景不长,2001年圣诞节期间,哈伊梅突患大脑局部缺 血症,从此婚姻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两人开始不断争吵,直到艾莱娜认定,只有哈伊梅完全恢复,他们方能继续生活 下去。据身边好友透露,从那个时候开始,艾莱娜每天都在家中烦恼哭泣,但看在孩子的份上,她仍抱有一丝希望。可惜的是 ,哈伊梅的病情已经影响了身体机能,最重要的是,性格不和使得双方不断在争吵中度日。

  事实上,他们的婚姻在2004年就划上了休止符号,不过,哈伊梅一直争取弥补这段不幸的婚姻,但始终没能再感 动艾莱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