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借月亮女神数据制成月球立体动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6:14 人民网
日本借月亮女神数据制成月球立体动画(图)
DYSON陨石坑附近的立体动画静止画面,网格间隔为1公里。

日本借月亮女神数据制成月球立体动画(图)
DYSON陨石坑附近的Anaglyph动画截图。

日本借月亮女神数据制成月球立体动画(图)
拍摄示意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潘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今天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利用搭载在绕月卫星“月亮女神”号上的地形照相机拍摄的数据制成的月球立体动画。

  据介绍,作为确认“月亮女神”初期功能的一环,该地形照相机于11月3日在距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处拍摄了月球的立体数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处理,实现了月球10米空间可分解的立体动画,并在网站上公开了三个动画文件,分别是DYSON陨石坑附近的立体动画、DYSON陨石坑附近的Anaglyph动画和月球南极附近的立体动画。

  据网站介绍,月球10米空间可分解的立体动画对于研究月表地形如何形成是非常重要的数据。另外,通过对月面陨石坑分布的详细调查,能够获得月面各种地域更精确的形成时间,进而对月球的形成、内部和表面的变化能够进行更加详细的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