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问题末轮谈判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如同多数分析人士预期,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末轮谈判以彻底失败告终。

  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的消息,科索沃阿族政府总统瑟耶都在维也纳会晤结束后表示,未与塞方达成任何协议。

  此前,联合国指定12月10日为争议双方协议解决科索沃未来归属问题的最终期限。

  塞尔维亚则坚决反对科索沃独立,而愿意认可某种形式的高度自治;科索沃阿族坚持要实现独立建国,并且已经拒绝了多种自治方案。

  迄今为止,科索沃名义上仍是塞尔维亚一部分,但在过去8年中一直处于联合国托管状态中。

  在谈判破裂后,塞尔维亚方面称将宣布任何科索沃阿族独立宣言“无效”。

  以美国和英国军队为首的北约部队1999年将南斯拉夫军队从科索沃驱逐。

  科索沃占人口大多数的阿尔巴尼亚族与当地塞尔维亚族存在着长期的族群矛盾与冲突历史。

  目前国际上美国、英国等北约国家已经暗示,将承认宣布独立的科索沃国。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西班牙、希腊等一些欧盟国家可能反对,欧盟最终也会承认科索沃独立。

  与此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一些国家则可能拒绝承认科索沃,使得地区未来继续充满不稳定因素。

  美方参与国际谈判的代表已经警告说,巴尔干地区再次面对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