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坚称不插手大选 否认再次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陆军总司令阿努邦昨天坚持说,军方没有插手12月23日的大选,并否定军方将在前总理他信的盟友组成的政党获胜后,再次发动政变。

  阿努邦说:“军方完全不过问即将举行的大选。”他在军事政变领袖颂提10月卸下军职改任副首相后,接任陆军总司令。

  他信被指贪污和滥用职权,在去年9月19日的不流血政变中被推翻,执政党泰爱泰党被令解散,但在后来重组为人民力量党。据民调显示,该党与最大劲敌民主党,势均力敌。

  阿努邦表示,如果人民力量党赢得大选上台执政,并决定革除他的职位,他将接受他们的决定。

  他针对记者的问题答道:“我将遵从他们的命令。身为专业军人,我不会为自己而策动政变。”

  自1932年实施君主立宪制以来,泰国已发生了18次军事政变。

  人民力量党多位领袖表示,如果该党胜选,将让流亡伦敦的他信回国,同时清算发动去年政变的将领。

  该党党魁沙马多次在竞选集会上重申,他的任务是“让他信回国,使他获得完全平反”,并委任他为政府的经济顾问。

  泰国下个月的大选是在去年政变后举行的第一次大选,41个政党派出的4200多名候选人,角逐众议院480个议席。

  另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下个月将到泰国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

  泰国总理素拉育昨天说,潘基文将在12月9日到11日到访,而他定于10日会见潘基文。

  素拉育说,他与潘基文的会谈“将集中于联合国在泰国的任务”。

  他还表示,泰王将在12月10日接见潘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