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黎巴嫩前总理遇害案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8日电(记者 刘历彬 王湘江)负责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28日说,调查工作在一些问题上取得了初步结论。

  由比利时检察官布拉默茨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最新报告说,调查工作在过去4个月里获得了进展,在一些重要方面得出了初步结论。另外,调查工作还确认了与案件有牵连的一些新的人员。

  报告说,出于对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的保密考虑,委员会仅能向外界提供有限的信息,一旦负责哈里里遇害案审理的特别法庭开始运作,委员会将把有关调查结果转交该法庭检察官。

  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递交的第9份调查报告。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通过决议,任命布拉默茨接替德尔蓬特女士出任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建议由来自加拿大的丹尼尔·贝勒马尔担任独立调查委员会新负责人。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首都贝鲁特2005年2月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中身亡,联合国随后成立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该事件展开调查。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决议,将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任期延长至2008年6月15日。在今年5月通过的另一份决议中,安理会决定设立哈里里遇害案特别法庭。根据联合国与黎巴嫩政府去年达成的有关协议,该法庭应设在黎巴嫩以外的地方。荷兰8月份表示同意将该法庭设在该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